【警探组】Connor Dilemma(6)

分级:T

CP:警探组only

简介:汉克要去约会了。康纳认为自己应该为此感到高兴,可现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。

(1)

-

他的系统中发出一些“刺啦,刺啦”的噪音,直到过去了几秒——也许更久,也许更短——他才终于听到汉克正焦急地喊着他:[康纳?——嘿,康纳!该死的——]

他回过神来,急忙首先应答道:[我没事,副队长。]

[操,]汉克松了口气,[你那边的声音好像漏电了似的,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。]

[不,我……我只是遇到了情况。]

尽管话是这样说的,但他语气中的不知所措实在太过明显,通讯系统另一端的汉克只沉默了半秒,便立刻严肃起来,沉声问他:[怎么回事?]

他被问住了。事实上,对于眼前的情况,他也曾进行过演算,因而并不该感到惊奇,只是不知为何,他仍感到此刻的情形和他的演算有什么微妙的出入,因此,他盯着那个仿生人,只能好像全身生锈了一般僵立在那儿,手脚都不知该如何摆放似的。而与之相反的是,他的脉搏调节器却在极快地鼓动着,大脑也在高速运转地思考:现在,他该怎么做?

摆在他面前的有好几个选项,引向好结果的概率所差无几,他因此犹豫不决。但这种犹豫没有维持多久:就好像有一种奇异的,非自然的力量引领着他似的,他内心的天平不知不觉地便偏向了“向汉克询问”这个选择。

他不确定汉克对情况有多少了解,但在他对面的那台TX200的压力值正随着沉默的延长而渐渐攀升,为了避免情况恶化,他只好用最简洁的方式来描述眼前的情况:[副队长,霍顿曾经有一个关系非常亲密的仿生人——]

[我知道这事儿。]汉克打断了他的话,这让他不禁为节省下一点时间而松了一口气。而汉克的下一句,就好像道出了在一长串代码中,那令整个程序崩溃的,短短一个字符的错误,像一束强光刺照到康纳头脑中的暗角,让他一瞬间豁然开朗——他听到汉克语气惊奇地说:[老天,是他?]

“他”。没错,问题就出在这里:不管是在和霍顿对话时,还是在之后的演算中,康纳始终默认霍顿所说的仿生人是一位男性,从来没考虑过对方是女性的情况,所以才会感觉到那微妙的不协调。他的系统再一次不自觉地偏离了原定的程序,好在汉克的声音及时把他拉回了现实:[别傻愣着,快说点儿什么……就说些霍顿那天曾对你说的!别让他起疑心。]

康纳眨了眨眼,迅速冷静下来。他本想告诉汉克对方是女性,但几乎是立刻就将这个做法否决了:这信息并不重要,何况汉克也可以听到对方的声音,他没有特意告知的必要。他于是把那些杂乱的念头暂时放置一边,对着TX200故作厌恶地皱起眉头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他注意到TX200的两只手正捏着衣角:“我只是想来看看你。”

“有什么好看的?没有你,我可过得好极了。”康纳想到审讯室霍顿的样子,又冷笑了一下,补充道:“噢,我跟你说这个干嘛?反正你也不是真的想来找我。”

过了三秒左右,TX200才终于带着那种标准的微笑,轻柔地开口:“不,比尔,请相信我,我很想知道你过得好。”

TX200依旧保持着微笑,康纳却感觉到胸口被人狠狠撞击了一下。人类不会察觉,但他总能够无比清楚地感受到那些情绪。她那么急迫,那么绝望地试图向霍顿表达自己,可她的型号太老了,即使思想已经自由,她的面孔,她的肢体,依然只足够支撑她做出这样的微笑。

她将悲伤投掷在这个房间里,力度像在湖中央投掷一块巨石,涟漪剧烈地撞击着康纳的情绪模块,剧烈到他几乎能感到同等的悲伤。只是因为她的面孔上还是带着笑的,人类在岸上,涟漪甚至没不过他们的脚趾尖,只能望见她的笑容,便会以为她永远是一面平静的,无波澜的湖,永远没有哀愁,永远不会哭。

康纳突然意识到自己完全被这些情绪带跑了,急忙把一些数据清空,试图将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,毕竟比尔·霍顿不该对她的真实情绪有什么反应。他扬起下巴,装出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:“想知道我过得好?呵,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TX200愣在了那里,微笑几乎消失了,但嘴角还是可笑地轻微上扬着。康纳的胸口又抽痛了一下,他尽力维持着冷漠的表情,趁机朝她身后的楼梯走过去。

他听到汉克吸气的声音,似乎是要说些什么。当他又向前走了一步之后,他才终于听到了汉克开口:[做得好,小子。]汉克的语气有些奇怪,但这句称赞足以让他忽略掉这一点,甚至险些露出微笑。好在他及时克制住了。

把TX200晾在那儿是个好主意,也许这样一来,她会自讨没趣地离开这里,而即使没有,康纳也得到了一些时间来思考如何继续应对她——顺便思考那些刚刚被他留在“稍后再想”列表里的事。但他才向前迈出了几步,TX200竟快步向他走了过来,抓住了他的手腕:“不,比尔,我想和你谈谈!”

[该死的。]他听到汉克在对面骂了一句,显然也意识到情况的棘手。康纳试探性地走出了下一步棋,他板起脸,暴躁地说:“还有什么好谈的?操,别再来烦我了!”

他试图甩开TX200的钳制。这以RK800的机能来说本应毫不费力,但霍顿不该有这样的力气,他只好控制着力度,在试图挣扎的同时也注意着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。“放开我!”他朝TX200吼道,对方却将他抓得更紧。TX200的情绪所释放出的信号加强了,使得康纳的系统又出现了一瞬间的不稳定,他咬紧牙关维持着原来的表情。

“我只是想和你谈谈。”TX200的声音依旧平静温柔,“求你,这是我最后一次找你,至少听我说完,好吗?比尔,求你了。”

[别答应她,]汉克粗声粗气地说,[听着,别给自己找麻烦,尽快甩掉她,别让她继续影响你。]

“可我不想和你谈!”康纳怒吼道,继续尝试甩开她,“你给我听好,我现在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,别再缠着我了!你听不懂吗?!你——”

“——我只想说一句我爱你!”

康纳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,他再也顾不得其他,顺从着本能对TX200露出惊讶的神情。他从未想到这一步。他以为霍顿与仿生人只是密友,可是,“爱”?当TX200说出这句话,他不由自主地重新审视了对方强烈的情绪信号,一个事实便这样劈进了他的推理模块——原来他们是爱人,而不像康纳之前所推理的那样。

原来霍顿的那些关于需要与感情的控诉,是对他的爱人,而不是对他的密友,更不是对他的亲人。

康纳突然迫切地想要听到汉克的声音。有什么东西正叩着他系统中的某扇门,怦怦,怦怦。它似乎是一个答案,能够回答那在他的推理模块中盘旋了许久的疑问,可如今这答案近在咫尺,他却突然心生胆怯,就好像门外的答案是什么吃人的怪兽,他只敢站在距离门很远的地方等着,连靠近一步都不敢。

不能一个人过去。他需要听到汉克的声音。说些什么,他想。只要汉克说些什么,随便什么,都足够他鼓起勇气去打开门,面对那只怪兽。可是汉克什么都没有说。

见康纳忘记了动作,TX200急忙上前一步,趁他回神之前继续说了下去:“我爱你。我知道你不会相信我,但我不知道该如何让你相信。也许使用你买来的物件的确能让我的表情和语气都更加丰富,更能让我的话听起来可信,但我不想让自己看上去只是为了这些东西才和你在一起。”

她抓住康纳手臂的手甚至开始颤抖,康纳几乎要妥协了,就在这时,汉克的声音及时从系统中传来:[别受她影响。]老警探异常坚定地说,[假装为此动摇,但千万别当真!绝不能让她久留,听到了吗?]

[明白,副队长。]

康纳咽了咽口水,目光闪烁了一下,又迅速板起了脸:“别想骗我了!你只是不敢这么做而已!如果你做了那些升级改造,你却还是……还是这副样子……我就什么都知道了,不是吗?”

接下来的话让他的胸口产生一阵异常的刺痛。他知道这是为什么,是怪兽拿来了斧子,那门已经破了个缝,而他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贴住身后的墙,眼睁睁看着门上的缝隙越来越大,怪兽的模样在自己面前逐渐显露。

他的话语颤抖着:“我会知道你是……没有感情的,我会知道你并不爱我。”

脉搏调节器此刻像是一个碾进胸口的铁皮锥子,阻断了他全身的蓝血传输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如何还能站在这里。又停顿了好一会儿,他才终于叹出一口气,说出了最后一句:“我会知道你并不需要我。”

他奇妙地平静了下来。汉克的身影出现在脑海,像一个象征,他想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:那扇门已经彻底毁坏了,怪物就那么摊开双臂,大大咧咧地站在他面前。它变成了一串字符,在他的控制面板上愉快地跳跃着,颜色明朗,字字清晰,而康纳艰难地咀嚼着每一个字母,艰难得仿佛自己是个刚刚识字的人类婴孩。他被这怪物困住了,呆立在它面前。一切答案都如此明晰地展示在他面前,而他不知所措,不敢置信。

“不是的,”在他面前,TX200的表情非常平静,“比尔,你明白吗?我需要的不是那些,我需要的只是你——”

[康纳——]汉克的声音打断了TX200的话,同时帮助他恍惚逃出怪物的地盘,像逃出一场噩梦。可是汉克呼唤他的名字,这声音又将他拖入了更深的梦魇。

[康纳。]汉克这样叫他,却没有下文。他等了一会儿,汉克那一端突然出现了一阵混乱,他只听到汉克说:[什么?——发现了?!该死的,康纳,那家伙出现了,你自己小心——]然后“咔”地一声,他的通讯系统内便只剩下了一片沉寂。

TX200还想要说什么,因而更紧地抓住了康纳的手腕,然而过了一会儿,又好像脱力一般将双臂垂下,头颅也低垂下去:“算了,不管我说什么,你都不会再相信我了。”

这话说完,她又猛地将头抬了起来:“可是我不明白,比尔,我不明白。我是爱你的,我知道你也爱我……为什么我们会走到这一步?”

“因为你不明白,”康纳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她,“我呢?我也没想过。”

TX200愣住了。康纳想起汉克告诫过:[尽快甩掉她。]因此,他不再等待对方的回答,而是转身朝着楼上自己的房间走去了。

当踏上第一级台阶,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停了下来,转过头。那台TX200还站在原地。

“老天啊,”他说,“我爱你吗?”

他听起来像在问那个仿生人,又像在问自己。TX200不说话,只是愣愣地盯着他,他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,因而转回头,重新踏上了楼梯,开始剩下的路程。

他想要和汉克住在一起,他不想要汉克和别人约会。他需要汉克,他也需要汉克知道这个。他想要触摸汉克的手,他想要拥抱他,而就在刚刚,他突然意识到他想要做的还有更多。

房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推开,他走进房间,关好门,重重地倚在了门板上。

组成霍顿容貌面具的微粒开始变化扭曲,如同一场混乱的潮涨,而当潮落之后,他的脸上显现出了自己原本的面孔。这张面孔表情松弛,毫无情绪,而他的眼神中充斥的也只有空洞与茫然。

通讯系统的另一端还是一片寂静。他倾听着,直到这寂静开始变得喧嚣,他嘴唇颤抖了一下,就像从悬崖边丢下石块,那句话从他的口中被极轻地抛掷出去。坠落的过程如此完美且自然,好像这是件天经地义的事,是如同太阳东升西落一样显而易见的道理。而他不禁惊异于自己竟现在才想到这个。

他轻声但坚定地说:“我爱你,汉克。”

-tbc-

还有两章啦w

201.12.09更新:对不起,我说话就跟放屁似的,还有三章,还有三章(。)

评论(6)
热度(63)

© 轻拿轻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