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警探组】Connor Dilemma(1)

分级:T

CP:警探组only

简介:汉克要去约会了。康纳认为自己应该为此感到高兴,可现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。

傻白甜恋爱脑就是我(。)

-

他们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直到相扑开始吠叫,而汉克开始皱眉,而康纳把目光转向了汉克的脖子上。

康纳说:“你的领带系错了,副队长。”

“啥?”汉克眨了眨眼,下意识地拽起自己的领带,嘴里嘟嘟囔囔:“错了?什么啊?这不是挺好看的嘛。”

康纳摇摇头,从沙发上站起来,走到汉克跟前把领带松开:“我来帮你吧,副队长。”他把领带重新系好,还煞有介事地紧了紧,“领带不可小觑,必须要与西装相配才行。”

“哪有那么讲究?”汉克有点儿脸红了,粗声粗气地说,“我他娘的从来都不会系这玩意儿,也没人把我踢出婚礼啊。”

“的确,在绝大多数情况下,宾客不会因为系错领带而被赶出婚礼现场。但是据我了解,系好领带是一种礼貌,所以,我坚持自己的观点。”

看见康纳那张欠揍的笑脸,汉克皱了皱鼻子,小声念叨了一句“该死的仿生人”之类的,康纳充耳不闻。

他把汉克的衣领正了正,又认真地抚平了他西装外套上并不存在的褶皱,然后后退了一步,好像一盏探测灯一样上下打量着汉克的装扮,这才满意地点点头。他摆出了一副有点歉疚的表情:“不过我只会这一种系法,也许对你将要前往的场合来说不是最合适的。”

说到这里,他停顿了一下,看向汉克。汉克也看着他。

“说到这里,副队长,你穿成这样是要去哪儿?”

事实上,对于这个问题,康纳有自己的判断,他会这样问,只是为了符合人类习惯的客套而已。人类活动看似难以预测,实则无甚新意,多数事件的前因后果早都存储在了他的数据库里,任何一种情况都不会出乎他的预料。尤其这位当事人和他在工作上搭档,生活上同居,两人几乎形影不离,康纳早就根据他的行为习惯而把他的各类行为做了精确定位,因而对汉克此行的目的,他已经胸有成竹——至少自以为如此,无非是要去参加另一场婚礼,也许是参加什么升职晚宴,又或许只是一次随便什么派对……

然而,当他自信满满地看向老警探时,眼前的景象令他震惊了。

只见汉克·安德森,一位年过半百的中年男人,在听到他的问题之后,竟然孩子气地抓了抓头发,脸上甚至现出一种青年人才会有的红晕。

康纳额角的LED灯圈开始在蓝色与黄色之间闪烁,一个他从未想到过的推测在他的仿生大脑中渐渐成型。

汉克支支吾吾了一会儿,才终于从牙缝里挤出了一个类似“约会”的发音(那声音还不如蚊子的嗡嗡声洪亮,但足够康纳听清了)。

康纳眉毛一跳,大脑里仿佛出现“滴”地一声,提示他数据库里发生了一点小小故障,而他的LED圈则是干脆立刻变成了犀利的明黄。

“约,会?”他皱起眉,缓慢地重复着这个词,仿佛是此前从未存储过关于这个词条的信息,因而正在庞杂的搜索结果中艰难跋涉一般。

“是啊。”汉克耸耸肩,目光不自在地移向了别处。康纳扫描着他的面部表情与身体反应。从表面上看,汉克对接下来要做的事非常不情愿,但康纳对他实在太了解了,因而只是看了一眼,便迅速判断出来,实际上,汉克十分“期待”接下来的活动,并对此感到“愉快”,而完全不是他表现出的那样。

这挺好的。显然,不管对于康纳还是汉克来说都挺好的。“约会”无疑意味着汉克有了想要从过去的阴影走出来,并开始一段新生活的念头,这绝对会对他有好处,所以当然是好事。而对康纳来说,他一直希望汉克能快乐,希望他好好生活,所以现在,汉克要开始追求自己的幸福了,这当然还是件好事。

所以,这的确挺好的,对吧?同时,根据这个逻辑来推断,既然汉克现在看起来很高兴,那么康纳应该为汉克高兴的,这也没错吧?

所以。康纳困惑地皱起眉。为什么,此刻,面对汉克约会的消息,他非但没有产生欣喜的情绪,反而是充满了失落?

“康纳?”汉克皱着眉叫了他一声。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沉默太久了,赶紧(非常勉强地)摆出微笑:“什么事,副队长?”

“你还好吗?”汉克关切地捏了捏他的肩膀,“你刚才就他娘的像个木头,一动也不动,出了什么事?”

“没有,我只是——”

——不希望你去约会。

这个念头突然冒出来,让康纳吓了一跳。他怎么能这么想?现在,汉克就像个幼儿园里不听话的小朋友,康纳不得不每天督促他,不要酗酒,不要吃垃圾食品,多加运动……如果汉克有了新的爱人,说不定就能主动做出改变,开始新的人生,而不再需要康纳每天在他耳边絮絮叨叨。他怎么会不希望汉克去约会?

他陷入了这些念头,没有多余的脑力来照顾肢体,因而再次僵在了那儿,久久没有发出声音。汉克有点儿被他吓到了,犹豫地“嘿”了一声。“我说,你还好吗?”他重复了一遍,脸稍稍凑近了。

汉克的语气里充满了关切,这种关心在平时总能让康纳感到温暖,而现在,破天荒地,他一想到汉克要去和另一个人约会,竟然只觉得更加失落了。天啊,他到底怎么了?

康纳困惑地皱起眉头,为自己不正常的行为反省:“抱歉,副队长。我没事,可能是系统还需要调试,你也知道我的额叶区昨天才修好。”

汉克皱起眉,显然不买账:“康纳。”

“我想真的是系统的问题。”

“‘系统问题’?”汉克眯起眼睛,“我他妈的花了半个月的工资送你去维修,现在怎么样?‘系统问题’?老子花了那么多钱可不是给他们做慈善的,要是你这塑料脑袋出了半点状况,我他妈立刻就去拆了他们的店。”

康纳尽量做出一个让人安心的笑:“别担心,不会是大问题。我今早自检过一次,并未检测出异常,大约只是某些参数需要调整。”

“好吧。”汉克将信将疑地点点头。

然后他们就再次陷入了沉默。康纳想,他应该说些什么的,比如祝你约会顺利,祝你今晚愉快。可是就好像这些话在和他较劲一样,它们就这么卡在声音输出的端口,无论如何也不肯转化成一条语音消息。

汉克抱起了肩膀,看着他,他心虚地移开了目光。他觉得很抱歉,汉克是他最好的朋友,而现在他最好的朋友要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他竟然没办法为他开心。看到他这副样子,汉克要怎么想啊?

“你看着不太对劲啊,”汉克开口了,声音低沉而柔和,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

只是不希望你去约会。康纳在脑中删除掉这句话,摇了摇头:“我没事,副队长。”

“想这么糊弄过去?门儿都没有,”汉克哼了一声,把他拽到了沙发上,“说说看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那句话又重新冲到了优先位置,康纳从沙发上跳了起来:“我没事,副队长。”在汉克开口之前,他赶紧说道:“你该去约会了。”

“你这塑料脑袋看起来就他妈的像得了抑郁症!约会还有什么要紧的?”汉克听起来有点儿生气了,“好啊,小子,你现在长大了,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了,是不是?”

康纳愣了一下,赶紧解释道:“不,副队长,我没有……”

“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汉克的声音抬高了。突然之间,康纳感觉仿佛有一簇火花在头脑中的某条线路上炸开,他失控地喊了起来:“你就非要我说出‘不希望你去约会’这种话吗?!”

该死的。汉克愣在了那里,他不敢直视他,只好低下头盯着地板看:“抱歉,副队长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嘿,”汉克站了起来,手掌在他肩上拍了拍,“该说抱歉的是我。我不该……好吧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想,不过,抱歉,这种事我至少该事先告诉你的。”

康纳闭了闭眼,把乱七八糟的冗余数据从头脑中清空,让自己回到清醒的状态:“不,副队长,你没必要对我说这些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汉克把康纳扳过来面对他,“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你什么都可以对我说。天啊,我刚刚还因为你不肯把心事告诉我而生气,我却连……这种事都不告诉你。嘿,康纳?抱歉,真的。”

这个解释并没能让康纳开心多少,但至少汉克的认真与温柔让他稍微平静了下来。他勉强微笑了一下:“这没什么,副队长,你赶快去约会吧,迟到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。”

汉克看起来还想再说些什么,康纳绝望地扫描着客厅,试图找出能让他们转移话题的物体。他的目光最终落在了一直在他们身边转悠的圣伯纳犬上,LED灯转了几圈,社交模块便迅速演算出了一个合适的方案:“对了,相扑已经两天没出门了,你去约会的时候,我可以带它去公园里玩。”

汉克皱起眉:“康纳,如果这让你不开心,约会的事可以再商量。”

“没关系,副队长,你放心约会去吧。”康纳说着,急忙跑去玄关取来了牵引绳,生怕汉克再抓住他似的,“我想这是我自己的问题,说不定我也只是该出去走走了。”

汉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最终勉强说道:“好吧,你这个小混蛋听好了,如果真的有什么——不管是什么,必须第一时间告诉我,别自己死撑下去,听明白了吗?”

“好的,副队长。”康纳站起身,拽了拽牵引绳,“相扑,我们走。”

“别再给它买火腿!”汉克在他们身后喊着,“真该死,你把这些好东西都留给一只大坏狗,却天天塞给我一堆有机蔬菜。”

“因为它比你更需要这些。”康纳认真地争辩道,相扑汪汪叫着附议。他打开门,转身对汉克说:“再见,副队长。”

汉克哼了一声作为回应。康纳攥紧了手里的绳子,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别别扭扭地微笑起来:“祝你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。”

-

汉克到家的时间比康纳想象中的要早。通过对人类约会行为的了解,康纳推断汉克不会在晚上十点之前回来,甚至如果情况特殊,比如老警探需要和约会对象发生性行为之类的,他大概整夜都不会回来了(想到这儿,康纳感觉到一阵酸涩,就好像他把味觉敏感度开到了最大,然后细细咀嚼一颗酸柠檬)。但事实上,距离九点才过去了十几分钟,门铃声就响了起来。

“稍等!这就来。”

康纳刚刚给相扑洗了澡,正在擦它的身子,门铃声一响,他立刻抓着毛巾起身,一人一狗一同朝门口飞奔了过去。

打开门的一刻,他下意识地把汉克的全身扫描了一遍。汉克并没喝太多酒,只是吃了过多的牛肉,康纳不禁为此欣慰地微笑起来——看来,新的爱人也许真的会让汉克变好。这个念头一出现在脑海,康纳的微笑又立刻开始变得勉强了。

汉克咧开嘴笑着,给了康纳一个用力的拥抱,又在他的耳朵上啄了一口。“来吧,说说看,那个大坏狗今天又惹了什么麻烦?”他放开康纳,招呼相扑过来,圣伯纳犬欢快地叫唤着扑到了他身上,没擦干的皮毛弄湿了他的西装。

“什么都没有,它一直很乖。”康纳的心情因为汉克的拥抱而重新变得愉快。但这种愉快还没保持多久,他的微笑又险些垮下来:“你的……约会怎么样?”

汉克小心地看了他一眼:“呃,还行吧,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嘿,你呢?和相扑出去走了走,有没有好一些?”

康纳赶紧笑了笑:“我很好,副队长,不必担心。”

支撑这个笑容花费了他不少的精力。在耐心消失之前,他赶紧转移了话题:“相扑把你的外套弄脏了,我来帮你处理吧。”

“好吧,”汉克把领带和西装外套脱下来,递给了康纳,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别客气,副队长,”他把那些衣物接过来,“你是否需要洗澡?我刚刚给相扑洗了澡,浴室的热气还没有散尽。”

“呃,行啊。”汉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显然是察觉到了康纳的异常。但他没多说什么,只是叮嘱了一句:“有什么问题随时叫我。”

康纳觉得有点好笑:“你喝了酒,在浴缸里摔倒的可能性增加了百分之十,比起我,你才是更可能出问题的那个吧。”

汉克半好气半好笑地摇头,康纳稍微挺起了胸,微笑也真诚了一些:“我会在沙发上随时待命,确保你的安全。”

“行吧,臭小子。”汉克无奈地笑了笑,把他的头发揉乱,“看来我还要多谢你照顾我这个醉老头?”

康纳假装无辜地眨眨眼睛:“别客气,副队长,这没什么。”汉克又在他的头顶揉了一把。

汉克走进了浴室,关上了门。康纳把汉克的西装放到了合适的位置,继续为相扑擦水。圣伯纳犬乖乖地向他探头,摇了摇尾巴,喉咙里发出代表舒适的“呜呜”声。“乖孩子。”康纳轻轻地说了一句。

当浴室里的水声响起,康纳继续着手中的动作,思想却不受他控制地飞向了别处。对于那些自己在听说汉克的约会时出现的异常行为,他已经为它们想过了种种原因,每一个都好像有点儿道理,却又好像都不太正确,他只好暂时把一个最合理的解释当作正确答案,也就是:他在害怕汉克会把他赶出家门。

倒不是说汉克会那么无情,甚至,康纳坚信他不会这么做。但汉克确实在约会,并且也许就要开始和某个康纳不熟悉的人组建一个新的家庭,在这种情况下,即使汉克不会开口赶他走,康纳也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立场继续在汉克家住下去,不管对谁来说,他主动离开都是最好的选择。

然而问题就在这里:除了汉克的家,康纳哪儿也不想去。对他来说,他已经习惯了老警探与圣伯纳犬的陪伴,虽然现在仿生人革命已经胜利,而他也认识了更多的人和仿生人,并与他们成为了朋友,但他从没想过和汉克分开,就好像他们住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——直到现在,他才终于意识到,这是因为他把汉克放在了家人的位置。而如今,汉克真的想要组建一个新的家庭了,他就感觉自己像一个被家人抛弃的孩子——尽管完全不是这么回事。

水声还在哗哗响着,康纳眼神空洞地看着浴室门口,表情相当困扰。他该怎么做?他希望汉克快乐,这点毋庸置疑,所以他应该全力支持汉克的约会。可是,他不希望汉克离开他,转而和别人一起生活,这也是板上钉钉的事,所以……

就在他徘徊于两个南辕北辙的念头时,浴室的门突然打开了,汉克湿淋淋的头从里面冒出来:“康纳?你还在吗?”

康纳吓得站了起来,相扑发出不满的哼哼。“我在,副队长。出了什么事?”

“噢,谢天谢地。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儿,”他笑了几声,“我忘了拿睡衣,帮我一把?”

“没问题,副队长。”

如果汉克有了爱人,就轮不到康纳来做这件事了。这个念头令康纳感到失落,但他又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。这大概就是成为异常仿生人的代价吧,有时你觉得自由,但更多时候,是情绪控制着你,即使你绝望地希望自己保持冷静,那些念头也会像碳酸饮料开封后的气泡一样争先恐后地冒出来,你根本阻止不了。

把睡衣递到汉克的手上时,康纳依然没能从失落的情绪中走出来。汉克抓着睡衣停顿了一会儿,直到康纳疑惑地歪头,他才终于轻声开口:“我想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康纳简直羞愧得想要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坑。真该死,为什么他就学不会在汉克面前藏起自己的情绪呢?他的出厂设定明明是个谈判专家啊,还是警用型的,怎么会出这样的错?

“好的,副队长。”他低着头答应下来。汉克“嗯”了一声,在关上浴室门之前柔声说道:“别担心,只是随便聊一聊。”

棒极了。这就好比父母在对孩子说:“我只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和你谈谈心。”这时,往往父母的语气越温柔,你才越应该紧张。康纳本来只是有一点儿紧张,而现在,感谢上帝,他紧张得几乎要把脉搏调节器挤出来了。

他坐回沙发上,后背直挺挺的,两手端端正正地摆在膝盖上。汉克穿好了睡衣,从浴室里走了过来,在看到他时惊得后退了一步,最后小心地在距离他一只手的位置坐下:“嘿,康纳,别这么紧张,你搞得我也有点儿不自在了。”

康纳活动了一下肩膀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放松些,但收效甚微,他无辜地看向汉克,示意自己努力过了,汉克只好摆了摆手:“好吧,好吧,真拿你们这些塑料脑袋没办法。”

他清了清嗓子,继续说道:“首先,抱歉。你是我最好的搭档,最好的舍友,我却连……这种事都不告诉你。抱歉,是我没考虑你的感受。”

康纳急忙摇了摇头:“不,你不需要道歉。我们只是工作搭档和朋友,本就应该各自有各自的生活,你没有必要向我汇报这些。并且……”

他艰难地继续说了下去:“如果……如果你觉得不方便的话,我随时可以搬出去。”

“搬出去?”汉克提高了声音,“老天,你在想什么,我什么时候说了要你搬出去?”

康纳紧紧闭上了眼睛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终于又看向了汉克:“你没这么说。但是,据我对人类的了解,过不了多久,你就要和你的约会对象住在一起了,而到时……”他低下头,无意识地把两只手摊开,又攥在了一起,“你们会需要私人空间。”

汉克看起来吃了一惊:“你怎么想得那么远?看在上帝的份儿上,我和她才他妈的见过两次,而你看上去已经把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。”

康纳很质疑汉克在这个年纪能生出孩子的概率,但通过他在人际交往中受到的教训,他判断现在不是问这个问题的时候。

“但你们同居的可能性是客观存在的,我不认为现在考虑有什么问题。”

“好吧,你说是就是,”汉克翻了个白眼,“但是,你听好了,就算我真的和谁同居,也不会赶你出去的。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啊?”他沉默了一会儿,有些犹豫地继续说道:“但如果你……想要搬出去,你要知道你随时都可以走。”

康纳略微睁大了眼睛:“不,副队长。我从没这么想过。”

“是啊,呃,”汉克捏了捏鼻子,“我之前也没想过这个,但说不定你应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多结交些年轻的朋友。”

“我有朋友,副队长,”康纳为自己辩护,“我也在试着去了解人类的世界。但我还是想要和你住在一起,因为我……”——把你当成了家人。这句话几乎脱口而出,但为了不让汉克为难,他急忙把它咽了下去,转而说:“我喜欢这里,我想要和你一起生活。”

汉克笑了一声:“行吧,随便你,只要是你自己的意愿,想做什么都行,别听我的。”

康纳认真地点了点头,就好像汉克刚才送给了他一句什么深刻的人生箴言一样:“我会的,副队长。”

“好啊,小子。”汉克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,朝他咧嘴笑着,笑容有些模糊,康纳分辨不出这其中包含了什么情绪。

-tbc-

评论(10)
热度(9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轻拿轻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