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警探组】Connor Dilemma(7)

分级:T

CP:警探组only

简介:汉克要去约会了。康纳认为自己应该为此感到高兴,可现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。

(修改于12月21日)

(1)

-

当汉克接入通讯系统时,康纳正躺在床上充电。一听见老警探那句声音洪亮的“操”,他立刻从床上笔直地弹了起来,询问汉克:[出了什么事,副队长?]

[真他娘的像只老鼠,]汉克愤恨地说,[都已经跟了好几个街区啦,结果呢?该死的,竟然还是叫他给跑了!]

尽管汉克说得不够明确,康纳还是立刻明白了他在说跟踪接头人的事。他略微思索了几秒,然后便把这些数据存放起来,开始询问汉克那边的情况:[明白,副队长。除此之外,你们有没有什么收获?]

[嗯哼,]汉克的语气缓和了一些,甚至带上了一点得意,[这家伙百密一疏,被监控录像拍到了正脸。虽然只有模糊不清的一两秒,也足够我们查出他的身份了。]

康纳听到汉克那头劈里啪啦响了一会儿,然后他的系统中便收到了由一份汉克传来的档案,正是那位接头人的个人资料。他没有立刻打开查阅,而是先把这份档案存储了起来,毕竟现在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和汉克商讨:[副队长,就在刚刚,我收到了来自接头人的信息。他们要我再去收集到一个TR300的脉搏调节器,然后才能向我支付酬劳。]

汉克惊奇地说了句“什么”,然后就陷入了沉默。康纳知道他在想什么,在收到这条信息时,他同样是愣了几秒才能做出下一步反应。霍顿曾说,只要顺利将脉搏调节器送到组织的手中,他们就会付钱。而康纳收到的这条信息却将规则改变了,理由则是:“需要证实你的身份。”他几乎是在看到消息的那一刻便得出了一个推论:对方开始对“霍顿”的身份有所怀疑了(这大概是因为发现了汉克他们的跟踪)。而随着这个推论而至的,则是一阵让他的系统停格了足足几秒的恐惧感。

恐惧驱使着他想要立刻与汉克联络,但他非常强硬地把这种做法删除:他不想让汉克担心。在和汉克通话之前,他需要再冷静一点。他于是先让自己在床上躺下来,连接上充电装置,理清数据乱流,并开始思考应对这种情况的办法,而现在,他在床上躺了不到两分钟,汉克的线路就接入了他的通讯系统。

[该死的,]汉克狠狠地咒骂了一句,但语气听起来镇静了许多,显然已经完全接受了眼下的情况:[看来是被他们发现了什么。好吧,估计会有点儿麻烦,不过也不算难办。那么首先,我们得给你找一个脉搏调节器,嗯?]

汉克开始有条不紊地分析,让康纳心中的恐惧奇妙地平静了下来。他不禁略微弯起嘴角:[谢谢。]

[‘谢谢?’]汉克笑出了声,[别这么客气。这是我们共同的任务,你需要的支援都是我应该做的。所以,在我们找到合适的脉搏调节器之前,你就好好想想怎么面对他们的怀疑吧,别的什么都别管。]

我感谢的不是这个。康纳笑着摇摇头,没有再向汉克解释,而只是说:[好的,副队长。]

[另外,我们也会对你的接头人进行跟进调查。计划暂时这样定下,如果有了什么情况,记得立刻通知我,我一直都在,嗯?]汉克停了下来,沉稳的声音仿佛近在耳畔,康纳不禁闭上眼睛。他微弱地[嗯]了一声,而汉克直到听见他的回复才舒了口气,继续说了下去,这一次语调轻松了不少:[老天!真是块儿难啃的骨头,等这活儿结束了,你可得好好奖励奖励自己,跟我去喝一杯怎么样?你还没喝过酒呢。]

汉克的笑声再一次传来,康纳在为这笑声融化的同时,也迅速意识到谈话已经接近了尾声。他体内的脉冲因为这个认知而变得迅疾,让他的机体(尤其是面部的)开始发热,而体内钛液随着脉冲而产生的,在血管内的涌流几乎清晰可辨起来。

他先是尽量切断这些感官的信号传输,对汉克说了句:[好的,副队长。]然后便不禁咬住了嘴唇,开始紧张地等待。他在等汉克为谈话画上句号,汉克每一次都会以那些话为结尾,这次也没有什么理由会成为例外。这在以前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习惯,尽管他也会为此而产生类似愉悦的感受,但直到最近,他才知道自己的愉悦是为了什么,并开始对此有了秘而不宣的期望。

汉克说:[好,你去忙吧,记得保持警惕,注意安全。我可不想去什么仿生人回收站之类的地方把你的零件淘回来,再拼回去,所以,保护好自己,别给我找麻烦,听明白了吗?]

来自汉克的叮嘱,这正是康纳所期待的,他不禁傻乎乎地微笑起来,面部的机体奇迹般地再次升温了。他正要回应,汉克突然笑了笑:[我根本不必说的,是不是?你总是能照顾好自己,我这些话就像老太婆的唠叨一样。]

[不是的,副队长,我只是——]他急忙反驳,然后推理模块便开始寻找理由,让这个反驳更加可信。可是不管他如何演算,得到的结果都只有“我爱你”这一个,而这句话他总不能在这时就说出口。

最终,他也只好硬着头皮说:[我只是喜欢你的嘱咐。我想听到它们,请别停止这么做。]

汉克低低地笑了一声,让康纳觉得自己的回答得到了肯定,紧绷的神经因此立刻放松了下来。汉克的笑声仿佛近在耳边,他几乎能感到汉克温暖的呼吸,而他不得不关掉语音系统才能阻止自己发出舒适的叹息。

[不必担心,小子,]汉克的声音带了一点狡黠,[想让我闭嘴?你可不够格。就算你已经厌烦了这些唠叨,我也要说给你,说一千遍,说一万遍,我才不管你愿不愿意听呢。]

他皱起了眉。汉克在想什么?这些让他温暖,愉悦,让他确信汉克懂得他需要什么,确信汉克至少以某种方式爱着他的话,他怎么会不愿意听呢?

他真想把这些情绪信号直接传输到汉克的系统里,可是汉克没有“系统”,他想要表达,就只好尽量用认真的语气说:[请别这样说,副队长,我当然愿意听。]而即使这样做了,他也还是不能确定汉克是否能完整地理解他。

这不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了,而他同时还发现这种不确定是与人类相处最令他烦恼的一点。但他想他可以克服这个。他这样想着,就听到另一头的汉克含含糊糊地哼了一声,然后便匆匆结束了他们的通讯。

他为此微笑起来。他对汉克太过熟悉,因而知道老警探这样的回应并非出于不耐烦,而只是实在不擅长更坦率地表达感谢。他甚至能想到汉克现在的表情:眉头纠结,眼神躲闪,双颊和耳根都泛起了肉眼难见,但还是能被康纳感应出来的红。这让他想到,理解汉克的这些反应也曾花了他不少时间来着,但现在看来显然这些精力的消耗有了相当不错的收获。他于是确信,所有关于汉克的事,只要假以时日,他总能够明白的。

-

六天之后的夜里,汉克发来信息,通知他来取脉搏调节器。这个时间是他们商定好的,依照汉克的经验,六天的时间应该足够霍顿拿到另一个脉搏调节器,而如果再延后几天,对方恐怕会开始怀疑霍顿的诚意,因而六天的间隔是个恰当的决定。在收到汉克的消息后,康纳没有耽搁,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,藏好充电装置,确保了房间里的东西都不会暴露他的身份,这才朝楼下走去了。

他在楼下遇到了熟悉的寸头青年,这家伙看上去像是嗑多了红冰,靠着沙发一角瘫坐着,脸上挂着愚蠢的傻笑。他也许听到了“霍顿”下楼的脚步声,所以脑袋才会朝楼梯的方向迟钝地转了转,将嘴角咧得更开,喉咙里泄出古怪的笑声。康纳没理他,只是在路过他时极短暂地投去了一瞥,然后便越过那片木门的残骸,开始向汉克通知的地点出发。

汉克和他约在一个酒吧的后巷,那间酒吧和他的住处同样处在一个贫民区,但距离他尚有二十分钟的车程。公交车在站台停下,他走上去,找了个位置坐下,然后开始朝窗外看。车辆很快就启动了,窗外的景色流动起来,而他的系统也开始运转,演算拿到脉搏调节器之后的事,比如他将要和他的街头人进行正面的交锋,比如他的身份已经有了暴露的危险,他又该如何再取信于犯罪者。他偶尔会想到汉克,想到他对汉克的喜欢,想到他们这几天的谈话,以及之前的回忆。他也想到了自己要如何处理这种感情,但这在任务面前实在是没什么要紧的,他自然而然地将它们存放在了“待处理任务”最末尾的位置。

他很清楚,现在这种情况之下,自己不该对汉克做任何事。以他对人类的了解,不管他对这份感情做出怎样的行动,他和汉克的关系都必定会发生变化,而哪怕这变化微乎其微,汉克都会需要花时间去适应,这就会影响他们的行动。如果汉克对他并不抱有相同的感情,这还会让汉克为难,而他绝不想让汉克陷入这样的困境。所以,他就只是保持着对汉克的感情,至于他要为这种情感所做的事,他完全可以等到这次卧底任务结束之后再去考虑。

公交车在站台停下,他起身下车,开始朝汉克通知他的地点走去。

他在街巷中穿梭,最后左转进入了他们约定的后巷。就在他左转时,他还沉浸在关于身份,交易的推测中,一点儿也没有告白的念头,然而,当他转过了这最后一个街角,转到一条逼仄的,狭长的,肮脏的小巷;当他看到在两面红砖墙之间唯一的一个人类(他正盯着在小垃圾桶里翻找食物的野猫);当那个人类注意到他的出现,转过头来,在看到他时抿唇微笑,低沉地说:“好久不见啊,小子。”当那个人类向他走来,并对他张开双臂时——一种冲动像山洪一样将他淹没了。

-tbc-

sorry这次更新晚了好多orz本来这个是倒数第二章,没想到我废话太多了,为了不影响观感就决定拆分成两章,所以现在还有两章完结(。)

评论(6)
热度(50)

© 轻拿轻放 | Powered by LOFTER